冰糖酸汁

我们曾高朋满座 把隐晦的爱说到极致

(龄龙龄)城南花已开(be)


 

私设如山

愿城南走好

愿天堂没有病痛

如有冒犯立删

安息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
城南花开,城北花落。城东日升,城西日落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网易云音乐评论



“九龄!九龄你千万不要有事啊,你不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的吗!”王九龙哭着喊出了这句话。


张九龄,王九龙的爱人。俩人在大学认识的。当时张九龄是王九龙的代表课老师,也是学校的研究生,俩人也没差几岁。当时刚上课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走向的讲台。


王九龙爱上了张九龄。那天张九龄穿着宽松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走向了讲台。张九龄的眉眼弯弯的看着大家。当时王九龙刚好抬头对上了张九龄的眼睛,那时张九龄的眼睛里彷佛装满了山河大地,冰川河流。王九龙当时就认定张九龄就是他的全世界。


从起大家就知道了有张九龄的地方必有王九龙!在王九龙的漫漫追妻路上终于追到了张九龄,记得王九龙和张九龄告白的时候张九龄说:

“大楠,

4月我们去看牡丹花

5月我们去看石榴花

6月我们去看荷花

7月我们去看蜀葵花

8月我们去看桂花

9月我们去看菊花

10月我们去看芙蓉

11月我们去看茶花

12月我们就去看水仙。怎么样?”


王九龙当时点点头说:“好啊!我们每年都看永远在一起。”


张九龄哭了,说:“好,永远在一起。”

这天张九龄正在课上说着心理学时突然晕了过去。王九龙二话不说就抱着张九龄跑到了医院。


医生当时就把张九龄抬进了急救室,对王九龙说:“病人现在情况非常危险需要马上做手术!”


王九龙刚要问医生他到底怎么医生就进入了手术室。王九龙只能一直在门口说:九龄,你不要有事啊!我们不是说要永远在一起的吗?”


过了一会儿学校的老师校长都来了。都在问张九龄的情况。


凌晨两点一刻张九龄被医生推了出来,医生说,张九龄是骨癌晚期可能活不了多久了。


王九龙看着张九龄苍白的脸当时刷的一下眼泪又掉了下来。在病房里王九龙苦笑道:

“九龄,

如果4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牡丹花

如果5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石榴花

如果6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荷花

如果7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蜀葵花

如果8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桂花

如果9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菊花

如果10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芙蓉

如果11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茶花

如果12月你醒了我们就去看水仙,好吗?”


第二天王九龙看到张九龄的手指微微地动了一下,张九龄缓缓睁开眼说:“我在哪儿啊,这是哪啊楠楠。”


王九龙见张九龄醒了就抱住了他说:“九龄你不要离开我好不好?”


张九龄听了很纳闷地问:“怎么了,我没有要走呀?”


王九龙听了说:“没什么医生说你就是劳累过度而已。”


这天王九龙当时正下楼给张九龄打饭,医生来给张九龄做化疗。张九龄问医生,自己到底得了什么病?


医生说:“你的家人没跟你讲吗?你是骨癌晚期。”


张九龄,当时听了并不像常人一样,很惊讶而是平淡地说了一声哦。


王九龙回来看张九龄还是原来的表情。张九龄反而笑着说:“楠楠你怎么去了这么久,我都想你了。”


王九龙笑着说:“没什么,我们去城南看花吧


“好呀,听你的。去看花。”


那天他们都很开心。张九龄看到了一个老大爷,在写毛笔字。于是就接了那个毛笔写了这几个字:

城南花已开,心中花却败

我在城南望,君在城北思

隔城两想念,深院隔相恋?


王九龙看到这个几个字。也差不多就知道张九龄大概知道了自己得病的事儿了。


晚上回到了医院。张九龄对王九龙说:“大楠,如果以后我不在了,你要好好照顾自己。不要光着脚在家里走路。洗过澡了,要把头发擦干,不然好感冒。


王九龙说:“不会的,你不会有事的。你一直会陪在我身边的,我们会永远永远在一起。”


越说到后面王九龙就越没有底气。他没有底气,是因为他不敢保证张九龄没有事,他不敢保证张九龄还有百分之几的几率会活在这个世界上。


每次化疗都很辛苦。张九龄在一天一天的煎熬,有时候他觉得还不如死了算了。那天他无意间逛网易云音乐,听到了城南花已开这道歌。


翻评论看到了,这样一句话:

一道晦暗的光亮清醒如真,思绪在波动,意识到自己的内心已经承载不住诸多的昔日回忆,那些沉浸在心底但的苦涩一应俱出。被自己的不明所以与他人的琐事纠缠如同刺痛在心房的毒箭。犀利真切的痛苦袭遍全身。这是一种孤楚的感情——在噩梦中不禁羡慕那斜亘在毒树之间的雨丝,不禁羡慕那落日余晖仅剩的光亮中,不禁羡慕那六月猛烈席卷的风如此狂挚。


他觉得这句话写得非常好,然后就把这句话抄到了笔记本上。


王九龙回来的时候看见张九龄躺在了病床上。手中握着钢笔还有一个笔记本。他看张九龄不动了,立马叫了医生。


医生过来看了看,对王九龙说病人已经去世了,准备准备后事吧。


城南花已开 故人已不在  

许君待归来 待君归来赏

君去何时归 愿君安常在

曲终人已散 愿你能忘怀

花落君仍在 何日再相见

心念城南好风景 花开时节愿逢君

愿你携一身洁白 翘首以盼君病愈

君思卿卿亦念君,自古君心难相知

卿知君心难相恋,来世再与君相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完)


关于为什么要写城南这个主题的文字。是因为这个名字和这首歌对我都有很特殊的意义,他陪伴了我一个特殊时期,当时我被同学排挤。被老师针对,家长也对我非常失望。我的成绩也一落千丈。当时我站在楼顶觉得下去一了百了了多好。当时就躲在自己的“秘密基地”里。 带着耳机听城南花已开这首歌。这首歌从2017年陪我到2020年。在前几天才知道了城南不幸去世的这件事很伤心,我当时就哭了,觉得好像就像身边的好朋友或者亲人一样去世了。突然觉得死亡,好像离自己非常近。所以才写了这篇文。愿城南一路安好,愿天堂没有病痛。


城南花已开,心中花却败

我在城南望,君在城北思

隔城两想念,深院隔相恋 

人间值得      德云社值得

评论(4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